Thursday 3 July 2014

隐藏在冰帽之下的经济定时炸弹?

 一项由极地科学家和经济学家开展的联合研究表明融化的冰帽可能会促使经济定时炸弹爆炸并让全球经济为此付出数万亿美元的代价。

在过去的二十年间,人们通常认为融化的冰帽将带来另一种经济繁荣。各家企业将终于可以开始在厚厚的冰层下开采沉睡了数百年的天然气和原油。

北极冰每年都会经历融化并再次冻结的过程,目前,它正以出人意料的速度萎缩。去年,九月中旬,北极冰缩减至不350万平方公里,这只是其在上世纪70年代通常面积的40%同时,自冰帽厚度逐渐缩减以来,部分科学家预测,十年之后,北冰洋在夏季将不再有冰。
公众日益增加的关注在于,随着冰帽的融化,海水变暖将触发离岸永久性冻土释放更多甲烷。在东西伯利亚北极大陆架(ESAS)上,以天然气水合物的形式储存着大量的温室气体,而它们,可能会慢慢地释放或者,在较短时间内,更具灾难性地快速释放。研究员说道。这可能会让全球付出60万亿美元的代价。
此次甲烷气体的大规模增加将对全球经济和社会造成重大影响。大部分代价都将表现为极端天气、洪水和对人体健康及农业生产的影响,并由发展中国家来承担其后果。作为研究结果作者之一的剑桥大学教授Peter Wadhams说道。
非洲、亚洲和南美洲的贫穷国家预计受此影响最大。但是,由于我们身处全球经济中,这就像是向池塘扔了一块石头——涟漪效应会横跨大洋。
目前,世界经济论坛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均不承认因北极改变而带来的经济危机。[他们必须]对这个无形的定时炸弹更加重视。仅此一个[甲烷造成的巨大脉冲”]的影响就已接近2012年全球经济创造的70万亿美元。另一位参与研究的鹿特丹管理学院教授Gail Whiteman说道。
船务公司正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在俄罗斯北部部署创纪录的船舶,以便向天然气田和石油油田进军。新开辟的北方航道利用了位于西伯利亚和阿拉斯加之间的白令海峡,一年中仅有为数不多的几个月可以在破冰船的帮助下通航。这条捷径能让航行成本的缩减幅度高达40%
 总有一次钻井作业会打开盛装甲烷气体的巨形口袋,释放出科学家所预测脉冲,这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
NRGLab 希望我们不会为了燃料被迫长途跋涉至北极,并因此为监管花费数万亿美元。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开发了大量可替代能源计划的原因,它们不仅拥有极高的成本效益,还具有可再生和可靠的特点。了解更多NRGLab相关的信息,敬请访问nrglab.asia

[ 融化的冰帽, 经济定时炸弹, 全球经济为, 经济繁荣, 天然气, 原油, nrglab, Gail Whitema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